阿谬

围脖@散装废物

【地府奇闻录】全员

chapter 1

  嬴渠梁刚到地府的时候,被阴森森的气氛吓了一跳。

  地府仿佛被人,哦不,是鬼——地府仿佛被鬼塞满,几乎没有能够让他好生走动走动的地方。

  这让嬴渠梁在地府里徘徊了整整三天,直到他看到眼前的一排汤锅。

  “卖汤了,卖汤了啊!”就看着一个幼稚少童站在汤锅前挥舞着汤勺,一边大声叫卖着,“赤汤忘情,橙汤忘恨,黄汤忘祖,绿汤忘念,青汤忘贪,蓝汤忘死,紫汤啊,忘生。”

  这新奇言语却让嬴渠梁大感兴趣,连忙上前询问这小童:“这,地府之下卖汤的难道不是孟婆吗?怎么是小童在此叫卖?”

  这话一问出口,小童还没甚么变化呢,一旁等着盛汤的小鬼们却是先笑出了声:“哈哈哈哈哈,你是新来的吧,这孟婆不过一个名称耳耳,但有能人,皆能为之,何必拘泥于一孟婆啊?哈哈哈哈。”

  “彩!”此话一完,四面竟是喝彩声不断。

  在这不断的喝彩声中,那童子却是笑而不语。

  嬴渠梁拍了拍手,又上前去问询:“先生,我初来此地,还望先生见谅。”

  汤里倒映着的,是一个年轻男子,正一脸虚心。嬴渠梁看着汤里自己年轻的样貌,不觉有些惊叹,想自己执政多年,年老时亦是遗憾万分,到了地府却是如获新生一般。

  “不知这七色汤何意,请先生教我。”嬴渠梁两手交合,拱手便向这卖汤小童一鞠。

  “区区卖汤之人,何当孝公一句先生啊?”这小童笑了笑,“公自唤我孟婆亦可。”

  “孝公?先生为何如此唤我啊?”嬴渠梁吃惊地喊了出声,引起身边一群鬼的一阵喧闹。

  “孝公?秦君?”

  “哈哈哈哈,秦君也下来了!算不得老夫白死!”

  “快,快去报献公。”

  …………

  一时纷扰不停,孟婆轻咳了一声,这才让四周又有序起来。

  就见孟婆微微挑了挑眉,朝孝公也拱了拱手:“公死后之谥号耳。地府规矩,凡王侯将相死后容貌皆为壮年模样,不可轻易投胎。”

  又指了指身后汤锅,“忘情者,忘却生前挚爱之人。忘恨者,忘却生前深仇大恨之敌手。忘祖者,丢弃祖上基业教训。忘念忘贪者,忘生前执念,忘生前贪念。忘死忘生者,抛却此生死因,忘却偷生欲念。”

  孝公在原地愣了愣,看了看四周荒寂的一片黑色,又看了眼孟婆身后那来人络绎不绝的奈何桥,不禁长叹一声:“忘情忘恨,忘生忘死,何其悲哀啊!”

  地府尚黑,倒与秦国无异。此时,孝公却是英雄有泪无处安放。

  “敢问先生,何处可以等人啊?”孝公眼眶泛着点水渍,又朝着孟婆拱了下手。

  “这要看孝公想等何人了。”那孟婆轻巧巧笑笑,露出一抹稚童神色,“若是要等心中人,便在忘川河边等待便是。若是要等寻常之人,尽可跟着孝公身后这位一起回你秦川所在之地。”

  身后?

  孝公缓缓转头,入眼的是一张既熟悉又陌生的脸。

  “公父!”

  他有多久没看到公父这壮年模样了,想那时,他也还只是一个牙牙学语的孩童,而今,却是在这地府与公父再次相遇了!

  “渠梁——公父懂了,公父果真没有看错啊。”献公抬手抚了抚自己这已经成长为一代君主的孩子,眼眶发红的同时是带着欣慰笑意的嘴角渐弯。

  “公父——”孝公几乎是双手发颤着握上自己父亲的双手。

  四手交握。

  “渠梁,要现在就和公父回去吗?”

  孝公握紧了手,眼里露出一副希冀:“公父,你先回去,我在这,等商君。”

  “也好,商君可是咱老秦人的大功臣呐!”献公一边说着一边挥手让人把忘川河畔的几间小屋修整出来。

  “是。公父你先回吧,不忙。”孝公看着忘川河不停的往前流入,向自己的公父点了点头。

  我在此处等你,商君。

  看着众人替他在忘川河边修起一座小楼,嬴渠梁的目光渐渐偏远。

【白吃了好多太太的粮,现在割腿肉来还啦- ̗̀(๑ᵔ⌔ᵔ๑)

文笔不好,bug很多,ooc也常有,不要介意鸭(๑˙ー˙๑)】

评论(15)

热度(655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